让我被兔子吃掉

我擅写月亮,却并不圆满( 叫我兔兔就好🐰)🧣同名:让我被兔子吃掉

Macau&Porchay | 智齿

第五章


ooc警告,不喜勿进


“滚!”


Macau一反常态,满脸阴霾,被呵斥的一堆人连滚带爬地离开,只留下了一地血。


Macau清理完手上的血渍,随意掏出一根烟点燃了叼在嘴上,拿过手机打出一行字。


「抱歉咯哥,你新买的地毯又被我弄脏了」


打完字,Macau直接扣过手机没去看回复,深深吸了一口烟,烟雾笼罩着他的脸,令人猜不透他心中所想。


“Chay,早啊!”


“早......Eric......”


Porchay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无精打采,Eric忍不住问道:“Chay,你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事......我睡一会就好了......”


“好吧。”


喝完Macau给自己买的早餐奶,Porchay就趴倒在了桌子上,课上有老师询问,Eric就说他身体不适。Porchay的成绩优异,老师也就随他去了,只提醒道,如果实在太难受一定要记得去医务室,Eric连忙替他答好好好。


中午下课后,大家都去吃饭了,Porchay还是病恹恹地趴在课桌上,秉着关心朋友的原则,Eric立刻给Macau发了信息。


「Porchay好像生病了,脸色特别差,已经睡了一上午了」


Macau没有回复,但是没过几分钟就出现在了教室门口。


“Porchay就交给你了,那我走了?”


Macau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可以离开了。


Eric走后,Macau凑到Porchay身前,摸了摸他的额头,有些发烫。


“Chay,醒醒,你发烧了,我带你去医务室。”


Porchay的意识还很朦胧,嘴里很小声地嘀嘀咕咕:“不想去......我不要去医务室......”


Macau扒拉着Porchay的手臂,企图把他拽起来:“乖,听话!”


“不去不去不去......”Porchay嘟起嘴,固执地抓着桌边,不想离开座位。


生了病的Porchay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,好像终于逮到机会让平时隐藏得很好的情绪外露,便尽情地宣泄着心中的不快。


感受到Porchay的抗拒,Macau有些犹豫,但他更怕Porchay烧得越来越厉害,于是咬咬牙直接把Porchay扛起来了。


还没走出教室,Porchay模糊不清的神智已经回笼,双脚胡乱地蹬踹:“Macau!放我下来!丢死人了!”


“那你老老实实跟我去医务室。”


“我不想去医务室!”


“行!”


说着,Macau的一只脚已经踏出了教室门。


“好好好,我去我去我去!”


伴随着Porchay的妥协,Macau终于把他放了下来,但一路上还是搂得很紧,生怕他临阵脱逃。


到了医务室,校医拿了温度计给Porchay,测过体温,Macau才知道他已经烧到了38.6℃。


“同学,你现在需要打点滴。”


Porchay听到要输液,小脸一下子变得煞白,紧紧攥着Macau的衣袖不放。


其实他并不害怕,只是难以克服对针管的抵触。小的时候Porchay体弱多病,经常出入医院,打点滴成为家常便饭,按照常理来说,Porchay应该早已习惯才对,但可能是从小无人看管,独自一人待在病房,孤零零面对回血的手掌和滴空的输液袋的时间太久,内心的不安因子总是在作祟,他从心底恐惧难闻的消毒水和细长的针管。


此时,Macau却突然握住了他的手,用手指在他的手心里绘出了两个字。


“别怕。”


Porchay平静地躺在床上,盯着已经扎好针的左手,Macau刚刚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响起。


“有我陪着你。”


担心Porchay空腹输液会头晕恶心,Macau又急匆匆地去食堂买粥,过了不到十分钟就回来了,让人难以相信他是怎么做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往返一个来回的,简直是超人速度。


校医小声地跟Porchay打趣道:“一看他就是一路跑着去又跑着回来的,你这个小男朋友可太称职了,对你这么好,可要好好珍惜呀!”


Porchay低下头,用刘海掩饰着自己害羞的神色。


“Chay......粥......粥给你......”Macau到了医务室还在气喘吁吁,缓了半天终于上气不接下气地吐出这几个字。


“你快好好歇歇吧!”


Porchay接过饭盒,打开盖子,里面的粥还滚烫地冒着热气,这一刻,他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,很幸福。


Macau必须亲眼见到Porchay退烧才放心,于是便心安理得地翘了课,躺在邻床陪着他,两人仅仅隔着一道薄薄的帘子。


校医离开了病房,分针转了一半,听着Porchay的呼吸渐趋平稳,Macau小心翼翼地拉开帘子,用手背贴了贴他的额头,之后又和自己的额头温度作了对比,一颗悬起的心才终于放下。


Porchay的脸颊还残留着发烧过后未消退的一丝绯红,双眼紧闭着,纤长的睫毛在他的眼睑下方投下一小片阴影。Porchay的嘴唇饱满红润,让Macau情不自禁想要吻下去,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
帘子被放下,Macau回到了邻床,一瞬间,整个医务室又陷入了沉默。


而对面,Porchay震惊地睁开双眼,松开紧攥的手指,恍惚间,他感觉自己好像又烧起来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